close


陳亦迅有首歌『十年』
我跟他都很愛聽
早上來公司的路上又聽到這首歌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好妙的歌詞
我跟他認識5年了
我也跟他差5歲
一樣都是以「年」為單位
5這數字有點抽象,有點感動
================

5年前,
他跟我現在的年齡一樣大
我應屆考上碩士班
同時考上2間學校的我
一間在北、一間在中部
我當下只考慮未來的出入
決定往北研讀碩士學位
當年
他並未考上理想學校
他對於我決定往北唸書相當不能諒解
他覺得
這樣我們一定會分散
他在中部
家裡也住中部;
我在北部
家裡也住北部
於是我們陷入冷戰
我跟他講好久
當下我們才剛交往幾個月
就叫面臨畢業分開的困難
我也陷入兩難
剛交往熱戀期都還沒過
就要分隔兩地
溝通了幾天
他瞭解他不能影響我的決定
只能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
我很感謝他
================

隔一年
他努力的唸書
同時考上3間學校
北、中、南各有一間
其中一間還跟我同系所
他連考慮都沒考慮就來就讀
因為這樣我們可以更近
雖然唸書時發生一些複雜的事情
不過都畢業了
==

5年後
他漸漸對做研究的工作產生興趣
我也相信他可以做的很好
他也想繼續深造攻讀博士
但是連3年都是因為一些『好笑』的因素(人為因素)
他受挫折了
我的好朋友一定都知道這些事情的經過
他很勇敢
撐過去了
換做是誰
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關係,而是因為教授的鬥爭因此落榜
我一定會瘋掉
也許是累了吧
他打消念頭了
也許那算命師說的準
他沒福份念博士
感覺他好像也放棄了
最近再各研究中心狂丟履歷
但似乎也不順利
想想
5年前的他
還在為我不能為他留在中部唸書的事生氣
轉眼
5年後
他成熟一點

但是現在換我不能瞭解我在北部上班
他為何要去中部找工作
他的理由也沒錯
他在中部有房子
這樣可以減低消費 
話說的也沒錯
唉~~
我們就是一直在追追跑跑的
順其自然吧
一定會有一個結果的

圖:這圖是我在pchom抓到的,5年前我和他常常在屋頂看煙火聊天(附近有一個遊樂園,晚上都有煙火秀),好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ei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